【创业学堂】第十三期 坚毅前行:华尔街的巾帼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6-11-30

   主讲嘉宾:高梅校友(1993年毕业于汕头大学文学院)

   主题: 坚毅前行:华尔街的巾帼创业之路工作

   时间:12月3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请有意参加活动者在12月1日(周四)下午17:00前,登录预约系统(https://booking.stu.edu.cn/MainFrame.aspx)进行活动预约。

 

   联系人:罗列老师 电话:86502255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附件:主讲嘉宾高梅简介  

 

 

 

 

 

创业学院、校友办、商学院

2016年11月29日




主讲嘉宾高梅校友简介

 

高梅, IDG资本投资合伙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在加入IDG之前,她是Fore Research & Management的总裁,一家总部设在纽约,掌管着峰值3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她被Businessinsider.com 以及Bloomberg TV评为美国华尔街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高梅在广东汕头长大,毕业于汕头大学文学院。1998年,她获得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她就加入了多伦多道明银行的美国分部(Toronto Dominion Securities USA),参与管理银行的可转债对冲投资组合,从而开始了她的金融生涯。在五年的时间里,她成为银行最优秀的投资组合基金经理之一,从电信和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中收益颇丰。2003年,她离开多伦多道明银行,和她的合作伙伴创立了Fore Research & Management,在她的努力下,公司从之前单一策略的模式成功升级到投资范围覆盖可转债、公司债、杠杆贷款、不良债券、贷款抵押债券、信用衍生品、主权债务、股票、货币以及大类商品的一只管理数十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得到了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她带领管理投资组合期间,基金通过多元化的配置持续获得了非常可观的绝对回报。在2007年,她发行并且管理了Fore CLO I,一个5亿美元的贷款资产证券化投资组合。在2008年金融危机市场最低谷的时候,她的投资组合里的贷款资产价格比同期产品要高出15%,再次验证她在资产组合管理方面的能力。她在市场周期不同阶段的业绩使她受到投资界的尊重。她的合作伙伴则倍加珍惜她的领导能力,特别是她在面临危机时所表现出来的果断。

 

作为女权的支持者和拥护者,她指导年轻一代的女性在金融行业寻求更好的发展。2004年至2006年,她曾任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董事。 2016年告别了20年的海外生活, 回到中国与家人团聚。回国后,她以投资合伙人的身份加盟IDG资本,在中国开始新的投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