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4


各学(书)院、各有关单位、全校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安排,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为了更好地备战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将于3月举办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具体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汕头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可参加全部3项主体赛事或毕业未满3年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

       二、比赛内容

       1.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三、推进步骤

       1.2020年2月底,参赛作品申报。

       2.2020年3月上旬,组织专家组对作品公开进行书面评审,参赛者进行现场答辩。评选出获奖作品并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入选作品将组织专家进行指导、完善并提交。

       3.2020年3月中下旬,报送作品参加省赛。

       备注:以上推进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作品申报及提交

       个人或团队如有意愿参赛,请提前撰写《作品申报表》和商业计划书,具体报送时间及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挑战杯·创青春”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有关精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创业实践的有力举措,对于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各单位要在继承和发展原有的竞赛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动员,切实抓好大赛组织申报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将大赛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列入计划。借助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在学生中和社会上营造关注、理解、支持大学生投身创业的社会氛围,同时提升赛事的学校影响力与品牌传播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汕头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领导小组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