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3日下午, 2020年全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在行政东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周镇松  副书记、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院长、各院(校区)团委书记出席,会议由校团委姚溱书记主持。


     会上,姚溱书记汇报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并介绍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计划。2020年,学校构建 “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孵化企业”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学生创业园以“优秀”等级通过广东省人社厅的复核。2021年,学校将建立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教务处牵头,各学院、书院、对外联络处协同推进的大赛组织工作机制。学校将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龙头,做好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



(全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大会还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活动。根据各单位参赛项目组织情况,工学院、商学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医学院等4个单位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校青协、过渡校区团委、至诚书院团委、德馨书院团委等4个单位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优秀组织奖”。周镇松副书记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周镇松副书记为高教主赛道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周镇松副书记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最后,周镇松副书记作指示讲话。周书记肯定了2020年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绩,并对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提出意见。第一,压实责任,做到“三早”与“三到位”,大赛组织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到组织发动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保障支撑到位。第二,培育重点项目,落实“三强化”,强化优秀项目挖掘、强化年轻教师动员、强化重点项目辅导,挖掘与辅导重点项目。第三,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内容,并通过打造双创师资队伍、推进专创融合、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为创新创业大赛提供教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