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SYB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全校学生: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创业学院拟举办SYB创业培训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SYB项目简介

SYB是“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是国际劳工组织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推广,为帮助创业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究开发的培训创业者的培训课程,内容上是专为创业者量身定做,形式上模拟企业经营进行演练。通过创业培训,培养、提高创业者的心理、管理、经营素质,增强其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

 二、培训人员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

2、有强烈的创业意愿,并有具体创业项目构思,准备创办企业;

3、能够全程参与培训。

三、培训形式

1、课堂教学

培训采取小班课堂教学,每班不超过30人。实行小班制、互动式教学,倡导以能力建设为导向,坚持理论实践相融合的培训理念,让学员在培训中完成真实创业任务训练。

2、在线培训

为学员提供在线学习和交流互动的平台。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创业阶段等特点,提供个性化学习体验。

3、创业实训

充分利用学生创业园、校外创业实践基地等服务载体,开展创业实训或创业见习,帮助学员完成创业实践。为学员配备创业导师,对学员在完成创业实训或创业见习过程中给子相应的跟踪和指导,并对创业实训或创业见习效果进行记录和评估。

4、培训考核

对于违反考勤要求的学员取消培训机会。考核时要求每位学员提交自己项目的《创业计划书》。通过考核的学员可颁发“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附件4)。

 四、培训费用

培训全程免费,学生无需缴纳费用。

 五、培训要求

填写《2020年SYB创业培训报名调查问卷》(附件1)与《汕头市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申请表》(附件2),并于115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提交至图书馆一楼学生创业园;电子版发送至创业学院邮箱(o_cyxy@st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报名参加SYB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拟招收学员30名,如报名人员超过30人,则采用面试方式择优录取。

六、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培训采用周末集中培训(11月1415日以及11月2122日)与工作日晚上线上培训相互结合的方式进行,避免培训时间与正常上课时间冲突。具体课程安排详见《SYB创业培训班课程安排》(附件3)。

2、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学生创业

七、注意事项

1、参培学员严格遵守培训上课纪律与培训相关要求。

2、参培人员必须保证全程参加培训,不得迟到、早退、请假,中途不得退出。

八、联系人

罗老师  陈老师  86502255  86502239

 

 

 

 

创业学院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