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赴深圳2016年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8


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主体活动主题展示作为深圳国际创客周两大板块之一,

在10月12日~18日期间于深圳湾创业广场举行,展示分为深圳双创项目成果展示和

国际创客成果展演两大板块,

有289个单位参展,展品数量达1200余件。


本次展览机器人成为主角。机器人竞技展演和FAB 2.0成果展示在国际创客成果展演中亮相。

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的16个知名团队,以及国外数十名杰出的创客大咖,200多位创业代表汇聚在深圳。

在展演期间,举行“首届机器人选美大赛”、“ACT Lab机器人舞:千手观音”等活动,

来自全球顶尖机器人将在2016全国双创周“施展功夫”,机器人争霸赛吸引眼球。

其中,来自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深圳微孚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寒武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小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启元机器人科教有限公司、ACT Lab瑞知实验室等16个团队

均带来自己的“秘密武器”。 比如用于编码的玩具机器人CODBOT,让孩子远离手机和平板电脑的

小哈机器人、全球第一款开源桌面机械臂——uArm机械臂,专为3~8岁儿童解决缺失玩伴的

智能机器人——小忆机器人。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展演的中国首款无轨机器人贝拉,是第一个实现100台协同作业的送餐机器人。

现场观众还可以零距离跟这些智能化、体验性超强的机器人互动。

除了机器人竞技展演,无人机延续热度进行联展。无人机展演区共有国内外16家无人机相关厂商参展,

展品包括各类新型消费级和工业级无人机,还有图传、全景摄像、视频眼镜等无人机专用器材参展。

本次无人机展演机型多样性广,从常见航拍机、穿越机到大型农用植保机,行业内品种最齐全。

而AR/VR互动体验区也是2016全国双创周的主角之一,数十家业内闻名的AR/VR科技公司带来了

十大吸引全球科技界的装备产品,向世界展示深圳虚拟现实领域的创新。

本次汉能参展的两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Solar O、Solar R,使用了汉能砷化镓薄膜电池,

具有柔性可弯曲、易赋型、转换效率高特点。理想状态下,汉能太阳能动力汽车车身可以集成

大约3.5-7.5平方米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每天阳光照射5到6个小时,日均发电量8-10度左右,

平均每天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公里左右,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可满足城市常规交通代步需要。

目前太阳能动力还主要是补充能源,下一代将进一步优化。
硬蛋也展示了供应链互联造车奇点汽车,以打开智能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