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创业团队在汕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09

12月1日,“创业梦•青春志”汕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举办。校团委和学生创业中心选拔推荐汕头大学12个创业团队参赛,最终2个创业团队分别荣获正式创业组金、银奖,4个创业团队分别荣获创新创意组银、铜、优秀奖,1个创业团队荣获最具人气奖。其中,“智能机器人拾取系统”项目获正式创业组金奖; “威泡(Wipao)智能投影” 项目获正式创业组银奖; “STM32芯片学习版的研发与销售”项目获创新创意组银奖;“‘一品+’烘焙”项目获创新创意组铜奖;“袋子蜜茶创业计划”、“‘集师广翼’中小学课外辅导与教育资源整合平台”项目获创新创意组优秀奖;“威泡(Wipao)智能投影”项目获最具人气奖。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由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汕大团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市广播电视台、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金平区人民政府、市青联等机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共同举办,自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有60个项目通过评审。3个多月的时间里,大赛组委会聘请了15名创业导师,开展了5次创业培训分享会,同时全程指导创业团队,就创业计划书、商业模式、市场调研、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全方位提升参赛团队的创新创业创优能力,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年创新创业的氛围,助力更多的青年成功创业。

 

我校一直倡导大学生自主创业,形成以“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的第二课堂活动为推进动力,结合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精英人才,促进学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的全面开展。

 

(校团委)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