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汕大创业中心指导老师与汕大校友商会(筹)理事会成员受邀参加第七届深创赛

发布时间:2015-11-17

2015-11-17“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在南山区欢乐海岸中影国际影城正式拉开帷幕。汕头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指导老师:创业咨询师陈泽鹏、人力资源管理师罗列与汕头大学校友商会(筹)执委林泽练、理事兼1981创客咖啡创始人韦广超及副秘书长张力文等一同受邀参加。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目的是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改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政府科技金融资金的引导效能,提高市场资源的配置效率,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七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联合主办,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通过大赛推介培训、竞赛评审、政府扶持、社会资本对接、专家辅导体系,引导国家、地方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本等资源合力支持企业创新和团队创业。

深创赛设立丰厚奖金,对接政府创业资助、银政企合作贴息资助和股权有偿资助,对接本届大赛政府资助资金总额超过8亿元,近6亿元的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54家合格创投机构的222名投资经理参与大赛评审,8个创新创业类赛事并入大赛序列。此外,大赛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首次在英国举办分赛区,大赛正式走出国门。

本届“深创赛”报名踊跃,参赛企业和团队高达3920个,创历史新高。20支企业和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从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杀进决赛,来自英国的Shunxi 和 DCT两个团队也在决赛当中大放异彩。

此外,大赛启动全赛季创业者成长计划,邀请了李开复、杨向阳、刘志雄等著名投资人为选手开课授业;邀请了20多位创投机构合伙人和大赛优秀项目签署辅导协议;邀请张泉灵担任总决赛主持,冯冠平、傅盛、陈文正、周小南、周宁等五位创投界领军人物担任总决赛评委。深圳市市委副书记许勤莅临颁奖现场致辞。

大赛由原央视主持人、新晋明星投资人张泉灵担任主持人,比赛分为危机处理、团队挑战和现场众筹3个部分,各具创意。危机处理环节引入了美国麦肯锡公司的创业训练游戏——“电梯遇风投”,需要选手进行2分钟“电梯演讲”以此打动评委。据组委会介绍,这个环节是为了淘汰掉那些还没有想清楚项目市场模式的选手,并让好的项目在评委心中留下印象。团队挑战环节则模拟了5分钟投资人的尽职调查,考核参赛团队综合能力。在现场众筹环节,组委会设有虚拟资金池,5名评委具有“7000万元”投资额度,60名大众评委拥有“3000万元”投资额度,选手要进行资本众筹现场演说,来赢取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虚拟投资金额,最后按金额排定名次。

最终,来自英国赛区的Shunxi Stem Cell Engineering (CellReactor) Zhang Hao 

Team用体细胞扩增设备打动评委,获得团队组的冠军,而企业组的冠军由带来超声聚焦疼痛治疗系统的深圳市普罗惠仁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摘得。

 

 

摘自 深圳汕大校友商会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