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韩伊杯”汕头大学学生微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6


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学生创业中心将于15年6-12月举办 “韩伊杯”汕头大学学生微创业大赛,大赛旨在依托移动终端平台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实践活动。


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


支持单位: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汕头大学商学院、汕头大学电子商务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雅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汕头大学创业者协会、IBCC国际商业竞赛俱乐部


二、比赛时间


2015年6月至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


四、比赛流程


比赛共分六个阶段进行,具体情况请见附件1《 “韩伊杯”汕头大学学生微创业大赛活动方案及比赛规则》。


(一)第一阶段:报名


以小组团队为单位提交比赛报名表。


(二)第二阶段:实战训练营


邀请校内教师、雅威微商创业导师举办实战培训营,实战培训营主要内容包括创业团队建设、产品营销以及微商营销模式。


(三)第三阶段:海选答辩


7月18日前,学生提交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完整地阐释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未来规划,并展示团队的成员情况。7月18日,举行海选答辩,选拔十个团队参加比赛。


(四)第四阶段:线上团队提升营


校内外导师对参赛队伍的点评及指引,对在比赛中出现的困难进行指导,并定期进行线上培训,提升学生营销能力,学生与明星营销老师及校外企业家交流、深入了解电商等企业运作。


(五)第五阶段:决赛


12月16日进行决赛,根据参赛团队答辩情况以及营销业绩,确定参赛团队比赛名次。


(六)第六阶段:创业孵化。


推荐获奖创业团队入驻学生创业园或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各电商孵化基地,雅威继续支持学生的后续创业活动及提供学生实习机会。


五、奖励


1、奖金奖品


(1)本次比赛设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创意奖3名、优秀团队奖3名。


金奖:授予金奖奖杯及保留二级代理授权,奖励6000元的创业基金;


银奖:授予金奖奖杯及保留二级代理授权,奖励3000元的创业基金;


铜奖:奖励1000元的创业基金;


创意奖:奖励100元现金+48小时留香洗护两件套;


优秀团队奖:奖励200元现金+48小时留香洗护两件套;


每名参赛学生均可以获得48小时留香四件套中样。


(2)参赛学生在参加实战训练营后,参加“最优秀大赛策划推广方案”比赛,优胜者可以获得1000元的创业基金。


2、其他


(1)参赛学生有机会获得林志颖先生演唱会门票(雅威公司只提供门票,参加演唱会其他费用,如路费、住宿费、餐费等则由参赛学生自行负责)。


(2)前三名团队可获得1到3周到雅威公司实习的机会。


六、报名方式


以小组团队形式报名,团队人数3-6人。


(一)报名第一阶段


通知发布之日至6月12日。


第一阶段报名并参加12日下午2: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启动仪式的参赛学生,可获现场礼品一份,并获得比赛的团队积分。


(二)报名第二阶段:


6月13日至6月22日。


参加本次比赛的团队于报名截止前将大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o_cyy@stu.edu.cn,邮件名称为“团队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



附件1: “韩伊杯”汕头大学学生微创业大赛活动方案及比赛规则


附件2:“韩伊杯”汕头大学学生微创业大赛报名表



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


2015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