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管揭启我校首期“创业学堂”

发布时间:2015-04-30

     4月29日上午,由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汕头大学首期“创业学堂”,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成功举行。

     “创业学堂”是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打造的创业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创业培训专家、成功企业家、投资和金融机构专家、企业管理咨询资深专家、科技创新研究专家等,与学生分享创业经验、行业市场机会识别、企业运营等相关创业知识,旨在推动我校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主题为“发现、跃动、征程”,邀请到百度(中国)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雷钧、上海新网迈执行副总裁陈潜、百度金牌讲师白鹏,与我校学生畅谈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由学生创业中心李润钿主任主持。

林丹明副校长首先代表汕头大学致欢迎词,接着,商学院院长吕源教授向雷钧总经理、陈潜副总裁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汕头大学创业导师与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

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到场致欢迎词

聘任仪式

      随后,百度(中国)集团深圳分公司雷钧总经理作了题为“发现、跃动、征程”的演讲,他介绍了互联网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并以百度为具体案例,就网络市场营销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商学院王祎教授主持创业座谈会。创业座谈会嘉宾包括雷钧总经理、陈潜副总裁以及汕头大学校友企业广东华文联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侯陆勋执行董事。座谈会嘉宾分享了自身创业经验,并向在座学生与企业代表提出建议。雷钧总经理认为创业应看清楚方向、把握需求,坚持做好一件事情。陈潜副总裁建议创业要具备一颗善心、开放的心态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立足粤东、放眼世界。侯陆勋执行董事主张创业要在野蛮的竞争环境,学会建立自己的生态秩序。

      百度营销大学白鹏讲师介绍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现状与趋势,并结合百度公司运营情况,介绍了移动互联网下产品与服务推广策略。

      嘉宾精彩、幽默与专业的风格征服了全场观众,赢来了如潮般的掌声。最后,演讲嘉宾就现场学生提问进行解答,再一次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雷钧总经理做“发现、跃动、征程”主题演讲

 


创业座谈会

白鹏讲师介绍了移动互联网下产品与服务推广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