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盈力杯”“赢在汕大”第一届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4

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学生创业中心将举办“盈力杯”“赢在汕大”第一届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

支持单位:广东汇瑞盈投资有限公司、汕头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

协办单位:汕头大学创业者协会

二、比赛时间

2015年4月至7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

四、比赛流程

比赛共分六个阶段进行,具体情况请见附件1《“盈力杯”“赢在汕大”第一届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方案》:

1、第一阶段:报名。5月15日,以团体为单位提交比赛报名表。

2、第二阶段:实战训练营。5月16日—5月26日,学习创业团队建设、撰写商业计划书、项目策划以及如何识别行业商业机会等相关知识。在完成实战训练营训练后,创业团队提交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完整地阐释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未来规划,并展示团队的成员情况。

3、第三阶段:初赛。5月30日,初赛项目答辩。

4、第四阶段:团队提升营。6月1日-6月16日。

(1)邀请校内教师、校外创业导师举办创业培训工作坊,主要内容包括:“初创企业的运营之道”、“创业方向的选择”、“如何精分经营数据”等专题辅导;

(2)参加广州创新谷、汕头电子商务产业园、深圳3W咖啡等创业平台的相关主题活动;

(3)汇瑞盈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创业团队提供零距离接触明星企业家、深入了解电商等企业运作的机会。

5、第五阶段:决赛。7月4日。决赛项目答辩。

6、第六阶段:创业孵化。7月5日—

(1)组织创业导师、企业家、创业团队开展“1+1+1”结对活动,进行个性化创业指导;

(2)推荐获奖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创业园或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

(3)推荐获奖创业团队参与省级、国家级相关创业比赛;

(4)对于具备商业价值的项目将由汇瑞盈投资有限公司提供天使投资、媒体宣传、政策扶持、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创业帮扶计划,使创业项目能顺利启动并快速成长。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

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入驻学校创业园或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

六、报名方式

以团体形式报名,团体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参加本次比赛的创业团队于5月15日前大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o_cyy@stu.edu.cn,邮件名称为“团队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罗列老师 电话:86502255


/ckeditor/userfiles/file/20150429/附件1_“盈力杯”“赢在汕大”第一届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活动方案_2015042916423063.docx

/ckeditor/userfiles/file/20150429/附件2_“盈力杯”“赢在汕大”第一届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大赛报名表_2015042916424148.doc

 

 

 


学生创业中心

2015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