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粤东片区赛事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汕头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赛事指导服务活动(粤东片区)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伟贤、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3位专家,对粤东片区内汕头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参赛师生进行指导,共有28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上午为高校项目路演环节。在简短介绍与会专家及嘉宾后,来自汕头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共12组创业团队进行项目路演,专家组根据各个项目的情况进行深入点评。

      下午为专家赛事分析及创业讲座环节。首先,林丹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情况,激励青年学生把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突破口,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紧接着,曾璇、黄伟贤、黄辉三位专家导师分别就“参赛规则与赛道分析”、“用商业模式视觉制定创业计划书”、“如何打造出色项目展示”三大主题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实现了更好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做好赛事指导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