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第九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汕头地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7

全校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企战略,全力做好粤东西北的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对接省内外高校及大湾区的项目在粤东西北产业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粤东西北融入“粤港澳湾区”的步伐,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华炬国家级孵化器主办的“2023第九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现进行汕头地区赛报名,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行业包含: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领域;

2.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参赛团队或企业需在本地落户;

5.入围全国赛的成长组企业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或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

6. 在往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优秀参赛企业可直接晋级省行业赛决赛,还可以获得华炬杯大赛组委会给予的奖项支持。

1.粤东西北组总决赛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1

现金5万元

二等奖

2

现金3万元

三等奖

3

现金1万元

优胜奖

4

现金5千元

2.华科创投基金给予单个获奖项目最高100-500万元的投资额度;

3.获奖项目可获得粤东西北地方政府给予相应的配套政策奖励;

4.给予国家级创业导师提供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培训。

三、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校赛和“华炬杯”半决赛以及决赛。

1.地区赛

各项目展示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含评委提问)限时3分钟。决出前两名进入第八届华炬杯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半决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华炬杯”半决赛以及决赛(时间待定)

半决赛和总决赛同天举行,对于入围半决赛的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由评审专家组和由创投机构负责人或管理层人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决出前十名进入年度总决赛。

对于入围华炬杯高校组年度总决赛的参赛项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评选出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赛的奖项。

四、报名方式 

77日前,将项目报名表(附件)版和商业计划书通过邮件发至邮箱o_cyy@stu.edu.cn报名,邮件主题格式为:“华炬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名称。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列,蔡冰雯   联系电话:86502255 86502239

 


附件下载:2023年第九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doc


 

创业学院

20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