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科技海归领航赛(汕头赛区)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05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科技海归领航赛(汕头赛区)来了!

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科技海归领航赛汕头赛区开始报名啦!(汕头赛区覆盖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拥有创业梦想、手握创新项目的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技能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高层次人才等群体,带着你的创业项目,快来报名参赛吧!丰厚的奖金资助、项目推广、融资扶持、场地保障等“12+N”支持措施等你来享受!
  参赛对象  

赛事分团队组和企业组,参赛团队或企业核心成员中至少包含一名下列人员:

1.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2.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技能人员;

3.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4.在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的人员;

5.留学回国人员;

6.各级政府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7.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员。


  参赛条件  
团队组 >>

      1、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4、参赛者须为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企业组 >>
1、2017年1月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4、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须为该组织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 
  奖项设置  
团队组 >>
特等奖1名:奖金25万元
金奖2名:每名10万元
银奖4名:每名8万元
铜奖5名:每名5万元
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25万元10万元、7万元、5万元第二阶段资助。

企业组 >>

特等奖1名:奖金50万元

金奖2名:每名20万元
银奖4名:每名15万元
铜奖5名:每名10万元

获奖项目由执委会统一颁获,汕头赛区入围项目和晋级项目由本赛区组委会颁发晋级证书。  

  赛事流程  

1

宣传发动 2022年8月

大赛官方网站、主流媒体、新媒体、微信等平台广泛、持续发布大赛相关信息。


2

报名和资格审核 2022年8月-9月

参赛团队和企业统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报名,执委会按要求对参赛项目进行审核确认。


3

初赛 2022年10月,汕头

采用项目路演答辩等方式遴选,汕头赛区共10个项目名额晋级珠海复赛(团队组5个、企业组5个)。


4

复赛 2022年10月-11月,珠海

复赛由执委会负责组织,采用项目展示与答辩形式(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转为线上进行)。


5

决赛 2022年10月-11月,珠海

晋级决赛的24个项目(团队组、企业组各12个)进行项目展示与答辩,评选出各组获奖项。


  政策支持  
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相应享受“12+N”支持措施。

1

“众创云”培训

利用线上直播或录播上传等技术手段,开设“众创线上云学堂”,免费为参赛项目和企业提供云培训课程,综合提升参赛者的创业创新能力。

 

2

“众创云”宣传

与赛事合作新媒体平台开启“众创云宣传”,利用直播带货、短视频播放等形式无偿为参赛项目和企业提供一个展示、推广创业产品的大舞台,助力参赛项目和企业提升社会知名度。

 

3

孵化场地保障

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入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工信、港澳办、台办、团委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含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费场地和孵化服务。


4

创业融资支持

获奖企业或团队有机会获得广东省创新创业基金旗下子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投资。

 

5

创业担保贷款

参赛企业可向企业登记注册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办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贴息。

 

6

银行专项授信

获奖企业可获得大赛合作银行提供的企业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支持。


7

能力提升资助

有意愿的获奖团队或企业负责人,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接推荐参加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知名高校EDP培训课程),并享受1万元学费资助。

 

8

政策补贴直补

获奖团队或企业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政策补贴服务,包括专人对接了解情况、精准梳理可享受补贴清单、一次性落实有关补贴等。

 

9

职称晋升

获奖项目负责人根据所从事专业领域和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可直接申报高一等级的专业技术资格。获奖项目团队成员中的博士毕业生和在站博士后可直接申报副高(含)以上职称。


10

人才评选推荐

获奖项目参赛企业或团队的人员,属留学回国人员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相关资助项目。

 

11

交流对接平台

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参加广东“众创杯”系列项目展示、融资对接、创业沙龙等交流对接活动,获得大赛导师创业辅导服务。


12

人力资源服务

符合入户条件的获奖项目核心成员可获得高层次人才一站式专区服务,包括协调办理落户手续、人事档案托管等多项服务。

 

13

其他支持措施

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和合作单位结合职能或自身优势,为参赛企业(团队)提供相关政策和资源支持。


(有关政策可在大赛官方网站和相关部门网站查询或向相关部门咨询。)
  报名方式  
1、登陆大赛官网,点击“参赛项目报名”进行注册报名;
     https://ggfw.hrss.gd.gov.cn/zcb/
2、在“科技(海归)人员领航赛”中选择“团队组”或“企业组”;
3、报名时选择汕头赛区。
 >报名截至时间:2022年9月30日
欢迎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各市创业项目踊跃报名。
省外、港澳地区和海外参赛团队,可根据项目落地意向选择在汕头赛区参赛。
  组织机构  
【“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
- 主办单位 -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科技海归领航赛
- 承办单位 -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执行机构 -
科技海归领航赛执行委员会
【汕头分赛区】
- 指导单位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协办单位 -
汕头大学创业学院
汕头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 承办单位 -
汕头保税区创业中心
  汕头赛区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400-156-0788

电子邮箱:1701617888@qq.com


来源:汕头保税区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