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汕头大学专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汕头大学专场赛)的通知

 

全校学生:

为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全力做好粤东西北的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对接高校及大湾区的项目在粤东西北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加快粤东西北融入“粤港澳湾区”的步伐,努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在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创业学院联合华炬国家级孵化器开展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汕头大学专场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 企业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具有创新性或独特的创意,具有可操作性,具有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行业不限。重点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参赛;

2. 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3. 参赛者以团队或企业的形式自愿参加,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撰写商业计划书,鼓励提交产品(软件)。商业计划书要求有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商业计划书按附件的模板制作。参赛项目涉及的专利证书、发明创造、授权证明、荣誉证书等,统一把复印件附在创业计划书附件中;

4. 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组委会可选取适当内容进行公共宣传。

二、奖项设置

1.华炬杯高校组总决赛奖项(共10个项目)

奖项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1

3万元现金

二等奖

2

2万元现金

三等奖

3

1万元现金

优胜奖

4

3000元现金

2.华科创投基金给予单个获奖项目最高100-500万元的投资额度;

3.获奖项目可获得粤东西北地方政府给予相应的配套政策奖励;

4.给予国家级创业导师提供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培训。

三、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校赛和“华炬杯”半决赛以及决赛。

1.校赛

12月14日(周三)下午14:30,在图书馆一楼学生创业园举行比赛,比赛包括项目展示与现场答辩。项目展示内容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各项目展示限时3分钟,现场答辩(含评委提问)限时2分钟。决出前两名进入第八届华炬杯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半决赛。

2.“华炬杯”半决赛以及决赛(时间待定)

半决赛和总决赛同天举行,对于入围半决赛的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由评审专家组和由创投机构负责人或管理层人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决出前十名进入年度总决赛。

对于入围华炬杯高校组年度总决赛的参赛项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评选出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赛的奖项。

四、报名方式

12月12日前,将项目报名表(附件)版和商业计划书通过邮件发至邮箱o_cyy@stu.edu.cn报名,邮件主题格式为:“华炬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名称,鼓励参赛企业提交产品(软件)等成果。

五、联系人

联系人:罗老师 陈老师 电话:86502255 86502239

 

 

创业学院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