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5日至16日,汕头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的形式,包括专题报告、观看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小组研讨等环节。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学教辅单位党员正副职,医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15日上午,培训在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作动员讲话。

姜虹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大会胜利闭幕后,全国、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本次培训是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通过学习,使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加深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从而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和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姜虹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强化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姜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同时,学校有关部门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形成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的合力。姜虹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党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联系学校实际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姜虹对接下来的集中培训作了部署。她表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分7个主题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改革开放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对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作了全面的展示,在思想性和艺术性都具有非常高的水平,相信参会同志在观看完专题片之后对十九大报告当中新的思想理论体系、治国方略、战略规划部署以及工作重点等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她希望参会同志珍惜学习时间,将手头上的工作安排好,全力以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在分组研讨中,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为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科研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意见。

姜虹希望参会同志通过学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这份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的政治宣言有更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随后,参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文字/刘敏泉 叶楠楠 摄影/责编 曾建平